各地动态
内江市东兴区:打造“中国天冬之乡”

发布日期:2020-09-22 09:54:22              点击:

【字体:

根据史料文献和权威检测机构表明,东兴天冬条粗壮、色黄白、半透明,品相佳、等级高,富有养阴润燥、清肺生津、抗肿瘤、抗氧化等功效,有效成分含量达97%。除大量药用外,“天门冬酒”、天冬蜜饯也广受欢迎,视为佳品。

9月20日,在“打造中国天冬之乡——内江市东兴区中医药产业推介会”上,东兴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康厚林当起了天冬代言人,为来自全国的中医药以及相关产业的企业代表强力推荐天冬道地药材,表明东兴区发展天冬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包装3个招商引资项目 投资总额73亿元

在观看了东兴区招商宣传短片后,东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宗波介绍了东兴区历史、区位、资源、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并就中医药产业项目作推介。

此次会议,东兴区重点策划包装推出了3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73亿元。

分别是东兴区中药材种植基地及产业链发展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核心区位于东兴区石子镇三县村,拟引进企业投资建设5000亩天冬核心种植基地,力争2030年辐射天冬规模化种植达10万亩。

东兴区现代中医药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规划占地3000亩,位于东兴区田家镇,拟引进中药材加工企业,开展大宗中药深度加工和精准制造,打造功能食品、保健品产业。

东兴区中医药仓储物流基地及专业化交易市场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位于东兴经济开发区商贸物流片区内,拟引进企业建设辐射滇黔渝三省的专业化中药材市场。

在交流发言环节,嘉宾们分别为东兴区发展天冬产业出谋划策、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并表达了投资东兴的强烈愿望。

把发展天冬作为一号工程” 

每年投入千万财政资金

现场还分享了一个有关天冬蜜饯的故事。明末大规模农民起义爆发,李自成亲自拜会张献忠联合攻打明王朝,恰逢张献忠正室临产,久等未见而大怒,品尝天冬蜜饯后,感其味美、滋润化渣、沁人心肺、妙不可言,于是怒火全消。建国后,天冬蜜饯先后被四川省评为优质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东兴区将出台支持天冬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成立每年财政投入1000万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加快推进14亿元的基础设施债券落地,全力以赴确保企业投资项目快速落地。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东兴区将始终坚持把天冬产业发展作为“一号工程”,紧扣既定目标任务,大力培育引进企业和人才,努力把“中国天冬之乡”这块招牌擦亮、品牌打响。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