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盛赞!男子突发疾病,这个中医院的护士小姐姐跪地救人

发布日期:2020-08-04 10:37:20              点击:

【字体:

身边的陌生人突然倒地,四肢抽搐……很多人看到这场景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害怕、紧张,甚至逃避,但她却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冲上去伸出援手……

8月1日,一则医护人员救人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和各大媒体,大家纷纷留言为她点赞!这位救人的小姐姐就是自贡市中医院消化科护师李璐希。

事发突然男子发病倒地

7月31日晚上8点左右,李璐希和朋友正在贡井老街的一家饭馆吃饭时,隔壁桌一男子突然发出两大声咳嗽声,随后出现口眼歪斜、全身僵硬的症状,从座椅右侧倒地,开始全身抽搐。店家老板立即拨打120,并疏散围观群众。同时李璐希见状,立即跑到男子左侧跪下,拍打其肩膀,大声呼叫该男子,发现该男子牙关紧闭,意识丧失,面色苍白,呼吸极度困难,检查其颈动脉搏动情况,发现搏动很慢。

跪地救人紧急措施显效

李璐希跪在地上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一边将男子放平,头偏向一侧,此时该男子出现面色及口唇发紫。李璐希在朋友的帮助下打开男子口腔,清理分泌物,畅通气道。随即进行心肺复苏,约1分钟后,男子停止抽搐,陷入昏迷,继续进行心肺复苏,约1分钟后,该男子恢复自主呼吸。李璐希再次检查颈动脉搏动和脉搏情况,搏动较前好转,但男子仍意识不清,开始出现烦躁不安、左右翻滚等情况,并一度出现胡言乱语的症状,李璐希一直在旁边观察并安抚患者情绪,随后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将患者带走进行进一步治疗。

网传消息市民留言点赞

“为我们大自贡感到骄傲,为你点赞,小姐姐。”“白衣天使,好样的。”“不错,危难中遇贵人。”李璐希跪地救人的照片被现场群众传到网络后,瞬间刷爆并温暖朋友圈,大家纷纷为这位护士点赞。“幸亏她及时采取急救措施,为男子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中医院的护士好样的!”饭馆老板说道。

初心不改救人是本能反应

问起李璐希当晚救人的事,她显得很平静:“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本能反应,换作别人也会这样做的。”

李璐希已在自贡市中医院工作8年,平时工作表现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消化科主任表示:“李璐希思想积极阳光,专业理论扎实,操作技能熟练,工作踏实负责,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她是我们科室的骄傲。”消化科护士长称,李璐希工作踏实肯干,专业理论扎实,技术熟练,服务态度好,对病人热情,耐心,深受病人好评。同事们说:“她老实本分,工作不拈轻怕重,团结同事,富有爱心。”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