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又是这家中医院!路人突发疾病,中医人紧急施救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8-10 11:48:26              点击:

【字体:

前不久(82日晚8点左右),一位在绵阳科技城人才公园内散步的老太太突发疾病,意识不清,同行家人心急如焚。此时,绵阳市中医医院肾病科吴传容医生正巧路过,见状便立即上前查看老太太情况。

她发现患者双目凝视,牙关紧闭,肢体僵直,呼吸困难,动脉搏动尚能触及,经询问,老太太家属告知其患有高血压,遂初步判定是癫痫发作,更可能是继发于急性脑血管意外,便在周围市民协助下帮助其开放气道,就地制作了简易牙垫防止其咬伤舌头,同时按压其人中、内关、合谷等穴位,约15分钟后,老太太意识逐渐恢复。

随后,120急救人员也及时赶到,吴传容医生继续协助急救人员在现场做进一步急救处理,确认生命体征暂时平稳后,由120和陪同老太太的家属一起将其送至医院进一步治疗。

事后,吴传容医生并未向医院同事提起路边救人的事。近日,有热心市民联系医院表扬吴传容医生救人的行为,医院和同事这才得知这件事。对此,吴医生表示,自己只是尽了医务人员救人的天职,她说她还要感谢当时在现场积极参与协助抢救的市民,感谢大家共同的努力和爱心。据了解,作为住院医师的吴传蓉,对待病人认真负责、对待同事友爱亲切,一直深受患者信赖和同事喜爱,同事们都说这件事在她身上发生一点也不意外。她所管理的病人依从性非常高,她所在的科室医患关系良好,正是这样良好的氛围培养了她热心助人、以患为亲的行为习惯。

这一案例并非绵阳市中医院的个例,一个月前,绵阳市中医医院检验科医师唐思洋在教学途中也热心救助了一位突发意外的市民,受到了被救患者的深情感谢。这是绵阳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连续多次在工作以外参与志愿急救帮助,数次的成功施救展示了绵阳中医人的高尚医德和精湛技术。绵阳市中医医院为进一步转变医疗行业政风行风,提升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自2019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人为本、患者至上”教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今年七月开始,医院进一步开展了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化医务人员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服务患者,以“一切为了病人,为了一切病人”为宗旨,为建成四川省中医名院和西部一流的现代化中医综合医院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