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名人大讲堂专家走进八一骨科医院 唱响中医药文化传承主旋律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7-31 17:41:34              点击:

【字体:

    7月29日,成都军区八一骨科医院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出土医学文献与文物研究院院长柳长华教授,举办“中医药文化传承的当代价值”主题讲座,唱响中医药文化传承主旋律

    柳长华从事中医古籍整理和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数十年,曾担纲中国中医药科学院中医文献研究所,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类项目评审专家,7月13日曾受省委宣传部邀请参加“名人大讲堂”活动。他认为,不是中医有文化,而是中国文化有中医,华夏祖先秉持与自然万物和谐相处的态度,形成天人合一、整体和谐、主客融合的世界观,构成了中医药学的生命观、疾病观、药物观和诊疗观。中医是医道,医道是文化、智慧、究天人之际的学问。中医药源远流长,继承就是创新。

八一骨科医院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四川何氏骨科流派“何天佐传统中医药正骨疗法”的保护单位。会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马云院长向柳长华教授介绍了该院非遗保护工作,柳长华教授就怎样持续和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