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26万人观看!中藏药招商为何成广东爆款?

发布日期:2020-07-13 10:15:21              点击:

【字体:

你了解过甘孜的藏医学吗?

中国的传统医学

是世界几个文明古国中

唯一完整保存下来

并在持续发展的医学体系

其中藏医学

就是这一中国传统医学宝库中

一颗璀璨的高原明珠

IMG_256

如今越来越多的藏医学用在

现代医疗当中

今年年初的时候

甘孜州藏医院

第一时间成立了

疫情防控藏医药核心专家组

通过藏医药专家组筛选论证

为大家准备了

藏药预防病毒的香囊

IMG_257

尽管如此,世人对藏医学的了解

还是少之又少

为了推广传统的藏医学

就在78日至10

由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主办

甘孜州人民政府驻广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承办

广东经视协办的

《经视健康+》圣洁甘孜大健康产业

线上招商活动在线成功举办

赶紧跟小编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本次的招商活动分为三期进行,以“15分钟藏药药材介绍+演播厅采访”的模式,分别邀请广东省名中医胡世云,甘孜州白玉县藏医院专家向巴、桑巴,德格县宗萨藏医院院长噶布,从疗效、功效等方面重点对雪山下的“宝藏”药材—冬虫夏草、人间圣地的灵药—藏木香云木香以及人间圣地的灵药—藏药川贝母进行了推介。

线上活动于7日、8日、9日下午17:57分,经广东经视持续播出,次日的13:20为重播时间。

IMG_258

本次活动还对甘孜州中藏药的种类、产量、种植、加工以及中藏药产业园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推介,并在线上线下诚邀粤港澳大湾区各位朋友、各位投资商、各类企业到甘孜这片热土投资发展、旅游度假。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经视健康+》圣洁甘孜大健康产业线上招商活动收视率高达70%,约26万人次观看,“圣洁甘孜”品牌再次在粤港澳大湾区闪亮登场,不断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没想到呀

咱们的藏医学竟然这么火

果然具有悠久历史的传承文化

还是很吸引人的

如果你对藏医学很感兴趣

不妨看看小编给大家准备的

藏医学知识小科普吧

藏医学小科普

藏医学,藏语称为“索瓦日巴”。

是藏民族以本民族、本地区的自然条件、人文科学为基础,总结了本民族与疾病进行斗争的丰富经验,借鉴了周边医学体系的部分医学知识而创造出来的独特的医疗体系。

藏医医生运用望、问、切等诊断方法来判断人体隆、赤巴、培根的失衡情况,根据综合分析来选用适当的治疗方法。

IMG_259

藏医人体构造图

藏医的治疗方法主要有饮食、起居、药物、外治4种,其中调整饮食和起居的方法作为首选方法,其次才是药物和外治法的使用。

对于药物的认识,藏药经典著作《晶珠本草》(18世纪)中记载藏药2294种,分为13类,去除重复后,有近1200味药物;书中对每种药物的味、性、效以及用药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论述,其中相当一部分为高原特产药物,有些药物产于海拔4000米以上。

IMG_260

藏药经典著作《晶珠本草》

藏医文化博大精深

早在2006

甘孜州南派藏医药

便被被列为了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IMG_261

相信拥有千年古方智慧的藏医学

一定能够发光发彩

在医学事业上做出杰出的贡献

IMG_262

藏医历史展览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