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泸州市召开2020年中医药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9 12:10:11              点击:

【字体:

95f073b3c9e7c788836c38447bc026c

202058日,泸州市召开2020年中医药工作会。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市中医药工作,分析了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了今年五项中医药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争创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涂曲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伟主持,委副调研员张清平出席会议。

涂曲平指出,2019年全市中医药工作亮点纷呈,聚焦健全体系、凝聚强大合力,聚焦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能力,聚焦融合创新、推进文化传承,聚焦资源培育,壮大产业发展,形成事业、产业、文化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全市中医医疗机构床位数、卫生技术人员、诊疗服务量、基层中医药服务量同比有较大增长,新冠肺炎防控更好地彰显了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涂曲平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中医药发展最为重要的一年,国家、省关于中医药发展政策密集出台,新冠疫情防控中中医药疗效和作用再一次得到广大社会的高度认同,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但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体系建设、人才队伍、保障机制、产业发展等方面新的矛盾、问题与不足不断显现,中医药事业发展不协调、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全市上下抢抓政策机遇,要着力强弱项、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着力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和改革发展上下大功夫,着力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涂曲平要求,2020年全市中医药工作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遵循规律,推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建设,加强政策学习宣彻,完善中医药管理体系,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机制,深化中医药参与医改工作;二是要夯实基础,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中医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发挥好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特色优势作用,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中医药信息化建设;三是要规划引领,大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推进中医药产业升级,推进传统中药制剂配制使用,推进中医药合作交流,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新业态;四是要坚定自信,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继续实施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强化中医药宣传普及;五是要规范秩序,强化中医药综合监管,持续推进中医药医疗三医监管,加强中医药卫生监督执法。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中医股长,市、区县中医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分管负责同志,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委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