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泸州市启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试点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5-28 10:06:13              点击: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527155015

为推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创新,培养一批中青年中医骨干,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2020526日下午,由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泸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古蔺县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泸州市名老中医学术经验师带徒拜师仪式在古蔺县中医医院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建伟,古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燕、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银及医院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县中医医院中层干部、指导老师和师承弟子参加观礼。

王建伟、林燕向省市名老中医陈江海、罗永杰、朱昌智等5位指导老师颁发证书。林燕在致辞中希望古蔺县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自身优势,奋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王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旨在搭建青年中医师成长平台,加强医院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储备,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要求古蔺县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奋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同时希望8位师承弟子能够珍惜宝贵机会,传承5位指导老师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造福广大患者,为医院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拜师仪式庄严而隆重。张宏银为杏林名医堂授牌。5位师傅分别端坐在台上,由8位弟子一一面对师父行拜师礼,奉拜师茶并献上鲜花。随后,师父们起身向弟子回赠中医四大经典、笔记本和笔并赠语加勉。参拜礼毕后,师傅代表陈江海作诗词一首赠与本届杏林名医堂徒弟,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做好传帮带工作,言传身教,悉心传授经验和技术专长,毫无保留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师承弟子代表陈杰表态发言:今后一定要执弟子之礼,谨遵师教,刻苦钻研,传承医道,弘扬国粹,以精湛的医术服务患者,不辜负医院及老师们的期望。

泸州市在古蔺县启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试点,市县每年投入资金50余万元,首批8名弟子将跟师学习2年,通过朝夕临诊、耳濡目染、口授心传,并结合每周“杏林名医堂”中医理论讲座,建立日常考评和年度考核机制,确保每位弟子学有所成。此项工作将在今年在全市其它区县推广。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