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中医抗疫英雄讲抗疫故事”系列活动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0-04-29 10:12:34              点击:

【字体:

近日,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组织了“抗疫英雄讲抗疫故事”系列主题活动。抗疫英雄先后走进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和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为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上了精彩生动的抗疫课。

树德实验中学

416日,“抗疫英雄讲抗疫故事”系列主题活动走进了第一站——树德实验中学。

刚从抗疫一线回川不久的刘若阳队长站上讲台,与学校领导、老师们分享了抗疫知识和抗疫故事,讲述了一线医护人员在面对病毒时的无畏精神,在面对新冠患者时的关爱照护,以及医患间的许多感人事迹。讲座中,刘若阳队长根据医院呼吸科主编的《中小学生新冠预防科普读本》,讲解了中小学生防疫要点。

随后,医院针灸康复科康复治疗师卢锡明为大家演示了中医药传统保健功法——八段锦,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饶有兴致地跟着一起练习。值得一提的是,刘若阳队长在武汉抗疫期间,也专门指导新冠患者练习八段锦,以预防患者肺功能受损,深受患者欢迎。

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

422日,“抗疫英雄讲抗疫故事”系列主题活动走进了第二站——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

此堂抗疫宣讲课通过现场或实时直播方式展示,刘若阳医生结合其在湖北武汉长达五十多天的抗疫经历和故事,从出行前的毅然请战到抵达后的全力抗疫;从刚开始的担忧到最后的凯旋,从队员们的辛苦付出到武汉人民的无比坚强。刘若阳队长将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抗疫故事呈现在老师和同学们眼前。

宣讲中,刘若阳医生通过与老师们的互动,向大家就正确佩戴口罩等实用的防疫知识进行了科普,并示范了“七步洗手法”,使大家在轻松活跃气氛中进一步熟悉了重要防护知识。而患者为中医药点赞的小视频和刘若阳医生对中医药在此次抗疫中起到重要作用的讲解,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医药确切的功效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石室联合中学

424日,“抗疫英雄讲抗疫故事”系列主题活动走进了第三站——石室联合中学。

刘若阳医生和队友们在湖北武汉长达五十多天的抗疫经历和故事,感染着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们。情至深处,刘若阳医生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宣讲中,刘若阳医生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互动,使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防疫知识在轻松活跃气氛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普及。而患者为中医药点赞的小视频和刘若阳医生对中医药在此次抗疫中起到重要作用的讲解,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中医药的确切功效和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

425日,“抗疫英雄讲抗疫故事”系列主题活动走进了第四站——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

医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联络员杨文黎主管护师为学校的老师们讲述了参加援助武汉医疗救治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并分享了疫情防控和中医药防疫知识。身为联络员的她,担任了第11护理小组组长,在完成自己的工作同时,还要负责及时将队员的情况上报医疗队等工作。

宣讲中,杨文黎与老师们就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防疫知识进行了互动。同时,医院赠送给学校的50个中药香囊、30袋在疫战中发挥了作用的医院制剂“芪香益气解毒颗粒”和免洗手消毒凝胶等成为助力学校顺利复课的特殊礼物。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