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分子诊断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操作流程演练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4-29 10:13:26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过程的生物安全,加强核酸检测标本送检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不断完善标本接收流程,形成稳定的检测体系,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于426日进行了分子诊断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院感部、医务部、检验科、急诊科等多个部门参加了联合演练。

应对疫情的变化和满足临床检测新冠肺炎病毒的需求,医院新建分子诊断室,整个实验室严格划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室内处于负压状态,即人流、物流、气流单向流动,确保在里面的污染物不会泄漏到外面而造成污染。

演练中,检验科标本运送人员,首先在检验科清洁区做好个人二级生物安全防护(隔离衣、医用帽、外科口罩N95口罩、手套),然后由专用路线到发热门诊,由发热门诊检验人员,将标本放入新型冠状病毒专用转运箱,使用标本接收系统核对签收,然后用75%酒精对转运箱内外消毒后封闭。按照指定线路交由该岗位工作人员,并做好标本交接相关登记。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生物安全管理,多部门密切配合,标本转运个人防护流程规范,提高了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安全操作能力,提升了医院应对疫情的防控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