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四本羌医教材通过校本终审 有望在阿坝卫校开展教学

发布日期:2020-04-28 10:04:01              点击:

【字体:

今年我省即将召开全省中医药大会和民族医药大会,羌医药发展将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春天,从2018年开始,阿坝州启动了阿坝州羌医药校本试用教材的编撰工作,历时一年多时间,编撰完成《羌族人文历史概述》《羌医药发展概述》《羌医适宜技术》《羌药概论》四本校本试用教材,分别于423日下午和424日上午召开了终审会,编撰组提请了会议审议,为下一步在阿坝卫校开展相关教学工作奠定基础,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省中医药局原副局长、副巡视员罗建及阿坝州、县相关领导参会,阿坝州卫健委主任泽郎达尔基主持会议。

阿坝州卫健委副主任林杨简要汇报了羌医药校本试用教材编撰工作情况;王战国博士代表汇报了编撰工作领导小组内审意见。

与会专家分别结合教材编撰、教学工作和当前阿坝州羌医药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矛盾问题,围绕处理好编撰与教学、边教与边改、理论与实践、守正与创新四个关系,既肯定了前期成绩,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符合实际、切中要点、操作性强的具体要求和希望。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发扬民主、群策群力,会议原则同意将四本教材用于阿坝卫校下一步教学工作,并要求编撰组尽快按照修改意见完成修订完善工作,于515日前将样书交阿坝卫校,随即展开教学。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