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成都中医药大学为北美校友“云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4-24 10:58:45              点击:

【字体:

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北美校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线交流会423日举行。

该交流会旨在通过双方专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讨论,了解国外疫情形势、中医药抗击疫情情况及海外校友需求,给海外中医提供合理的中医药防疫、家庭消毒、用药等指导,为后期远程诊疗提供帮助。

北美校友在洛杉矶参加交流会。成都中医药大学供图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一时间开通了网络平台为民众免费提供居家预防、后期康复的中医药方案,同时学校各附属医院还派出了上百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随着海外疫情蔓延,成都中医药大学为海外校友寄出了防疫爱心包,希望未来和海外校友一同为中医药全球抗疫作贡献。

成都中医药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秦佑平介绍,今日参加在线交流会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北美校友皆为北美中医药从业者。由于美国未批准当地中医诊治新冠肺炎,所以北美中医药从业者对疫情诊疗经验不足,此次会议有助于大家加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更好地在北美开展中医药防疫、家庭消毒等工作。

会议期间,成都中医药大学张之文教授、冯全生教授、曾芳教授分别对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防治、针灸疗法等进行了交流,卢云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湖北武汉一线抗疫的工作经验。

张之文教授分享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经验。成都中医药大学供图

曾芳介绍,针灸在海外接受程度较高,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皮内针在新冠肺炎重度患者恢复期治疗和轻症患者治疗方面取得良好效果,许多轻症患者在家也可以自行使用。

据了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总结出穴位按压、艾灸、针刺、皮内针、功法等行之有效的防护方法,并归纳为简便易学的中医防护方案。这套方案目前已被翻译为英文、韩语,还将翻译为葡萄牙语、日语,助力全球抗疫。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