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京城四大名医之首萧龙友故居--“萧公馆”盛大开馆

发布日期:2020-10-25 15:36:58              点击:

【字体:


1025日,京城四大名医之首萧龙友故居--"萧公馆"在三台县潼川古城举行开馆仪式,来自省、市、县等30多位领导及嘉宾莅临现场,三台县中医院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三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正红主持。


活动现场

开馆仪式上,中共三台县委书记吴明禹致辞。他向出席开馆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向萧公馆的盛大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台中医药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中共三台县委书记吴明禹致辞

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成功创建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县。今天,在此举行萧公馆开馆仪式,既是对一代国医宗师的缅怀,也是为促进三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之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三台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加快推进三台中医药事业发展步伐,持续巩固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创建成果。同时,也热切期盼与各位专家学者携手共建科研技术交流平台、拓展提升产业开放合作规模,共同谱写健康中国之三台篇章!

萧承悰传承工作室授牌

随后,举行了萧承悰教授传承工作室的授牌仪式,三台县中医院院长卢文华上台接牌,萧承悰传承工作室正式落户三台县中医院。

萧承悰教授致答谢词

萧承悰教授致以答谢词,她表示很高兴能够回到故乡参加三台萧公馆开馆仪式,并对三台县委县政府为萧公馆建设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很欣慰看到了三台县委县政府对中医药事业传承和发展的重视,立足本地的资源优势,依托丰富的麦冬等中药材发展中医药事业;看到了三台人民对中医药事业的热情。希望三台中医院能够守正传承中医药事业,以萧公馆的开馆为契机,把中医药事业不断做大、做强,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使老百姓更好受益于中医药。

“中医药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授牌

绵阳市中医医疗集团名誉副理事长、绵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任清良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共建基地”授牌,三台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锦涛接牌。

绵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晓林讲话

绵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晓林讲话,她表示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中医药,既是我市作为“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责任使命,也是我市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独特优势。我们将以本次萧公馆开馆为契机,大力弘扬国医宗师大医精诚精神,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与产业融合发展。

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宣布萧公馆正式开馆

最后,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宣布萧公馆正式开馆。与会的领导共同前往萧公馆进行揭牌仪式,随即参观了萧公馆。


参观萧公馆

萧龙友


萧龙友祖籍四川省三台县(1870.2-1960.10), 原名方俊,号息翁,字龙友,后以字行,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中医临床家、教育家、国学家、中医泰斗,京城四大名医之首。萧先生生平跨越两个世纪,适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国学遭遇摧残,中医历经坎坷,萧先生一代儒医,为彰显国故勤勉奋争而成就卓越,实为今人楷模。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