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遂宁市召开2020年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13:08:23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20201019日下午,遂宁市委通过“空中医院”召开了2020年全市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主会场设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八楼问心堂,分会场设在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491个设有“空中医院”终端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市直医疗单位分管领导;市卫生健康委基层防控组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机构、村卫生室相关人员共1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基层防控组组长潘昀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科长郑栋才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市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李毅主任针对“1+4”防控方案和院感防控作了专题培训。

最后,潘昀副主任就如何抓好全市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充分认识院感防控、基层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全局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巩固防控战果,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认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补短板堵漏洞。要增强思想意识、防控意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严防疫情输入导致遂宁市疫情反弹、蔓延。三要抓实重点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第一守门人”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增强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传染性疾病防控能力。要严格首诊负责制,加强监测报告,规范处置发热患者,强化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四要激发担当作为,奋力夺取防控胜利。全市医务人员要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有更坚的信心、更严的责任、更实的作风、更好的状态、更优的关怀,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上冲锋陷阵、贡献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各项既定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全市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八楼问心堂召开,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基层防控组组长潘昀出席并安排部署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妇幼保健院、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机构负责人

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医养结合机构相关人员在本单位通过“空中医院”终端参会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在本单位通过“空中医院”终端参会

村卫生室负责人通过本单位“空中医院”终端参会

1603100949(1)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