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资阳市中医院借力成资同城化启动中医特色优势病种培育项目

发布日期:2019-11-05 16:12:00              点击:

【字体:

  作为成资同城化发展医疗服务同质化的又一重大落地项目,10月23日上午,资阳市中医院中医特色优势病种培育项目启动仪式在城东新院区举行,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齐铭、四川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处长赵忠明、雁江区政府副区长李莉聪、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玉、雁江区卫生与健康局局长张智勇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多名专家参加启动仪式。


  副区长李莉聪在致辞中表示,项目的启动是资阳中医系统的一件喜事盛事,也是全面深化我区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合作的一件大事要事,该项目启动后必将进一步提高区域内中医优势病种诊疗能力和中医综合服务能力,为专家下沉和学科群建设提供良好保障。赵忠明处长在讲话中说道,本次项目是省市区从上至下多方齐心协力促成的,这充分体现了中医人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好中医药成资同城化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医院抓好此项工作落实,让中医药更有温度。随后周齐铭宣布中医特色优势病种培育项目正式启动,并鼓励医院以3-6个优势病种为突破,引领学科建设和发展,以人才传帮带工程为抓手,促进医院内涵质量建设和中医学术创新,最终将医院建成省内中医药高地。


  院长程宏斌作为资阳市中医院中医特色优势病种培育项目专项工作的负责人,他在项目工作的规划和部署方面提出:此项目将依托成都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专家群和学科团队,首先组建咳嗽、失眠、痤疮、干眼症、月经病及小儿咳嗽6个中医特色优势病种的专病门诊和一批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以引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同时新争创一批市级、省级、国家级重点中医专科,通过3-5年,在区域内建成中医特色优势突出、综合服务能力强的专科专病群和中医诊疗中心,为市内及周边地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中医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