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中日友好医院与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举行护理专科联盟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27 09:45:00              点击:

【字体:

11月21日,中日友好医院与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护理专科联盟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省二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海在会上指出,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护理队伍不断壮大,护理水平不断提高,护理内涵不断丰富,尤其是中医护理在护理工作中的特色愈发突出,护理事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日友好医院是国家卫健委直属的中西医兼备的大型国家级综合性医院,其临床护理专业被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今日双方友好结盟,正是两家医院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共同推进中医护理事业发展的具体体现。


  中日友好医院护理部主任赵菁主任表示,省二中医院护理工作思路清晰、护理事业发展很快,在推动医院建设上有热忱、有能力、有成绩。当前,加快发展是中日友好医院和省二中医院的共同愿望、共同目标和共同语言,希望双方在护理专科联盟的平台上加强交流、互相提升、深化合作,一起探索和推进护理工作更好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省二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曾成惠代表医院接受中日友好医院的护理专科联盟授牌。
  授牌仪式后,赵菁主任以《护理管理的变革与护理管理实践》为题,从中日友好医院及护理概况、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带来的医疗管理模式重大变革、护理垂直管理模式探索三个方面切入,通过中外对比、经验介绍、成果展示等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讲座。同时,也揭开了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于11月21日-23日在成都新华宾馆举办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首届中医医院职业化护理管理高级研修班暨2019年中医护理分会、中医制剂分会学术年会9场知名专家讲座的序幕。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