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获省科技厅100万立项资助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19-11-14 10:52:00              点击:

【字体:

近日,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公布了2019年第四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心脑血管研究中心团队的研究项目《中西医结合综合方案治疗出血性中风病关键技术研究》获四川省科技厅万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项目简介:

脑卒中是造成我国减寿年数的第一位病因,其中脑出血约占全部中风病的20%-30%,具有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特点,是目前亟待解决的临床难题。

本项目针对出血性中风病关键环节进行研究,通过探寻出血性中风患者演变规律,开展临床研究,以此形成规范化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出血性中风病诊疗方案》,可显著改善出血性中风病患者的预后,提高患者远期生活质量。

心脑血管研究中心简介

心脑血管研究中心是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出血性中风),国家区域诊疗中心(脑病),中国心衰中心、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国胸痛中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川省脑病质控中心等。中心现有成员146人,其中医学博士36人,医学硕士36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6人。团队形成了系列独特理论,包括在国内最早构建了“玄府学术体系—玄府学说”,率先建立了“川南玄府学术流派工作室”,提出了“脑玄府”“脑病从风论治”新理论等。华夏医学科技奖认可的5个创新点:率先创立“玄府理论”新体系,率先运用“风药开玄”防治中风,率先运用“风药开玄”防治血管性痴呆,率先运用“风药开玄”防治头痛,率先运用“风药开玄”防治眩晕病。

5年发表文章200余篇,其中SCI 26篇、中文核心21篇。出版专著及教材33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先后获各级科技进步成果奖15项,其中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8项。牵头承担了国家“颤病中医临床诊疗指南”1项,参与制定“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急诊诊治专家共识”及“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中西医急诊诊治专家共识”2项。培养了硕博士及博士后等各类人才100余人。开展了系列新技术新项目:心力衰竭的超滤治疗、光学相干断层扫描(OCT)技术、主动脉球囊反搏(IABP)技术、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分数(FFR)引领冠状动脉造影。研发了专科特色院内制剂12个,牵头成立了省级心脑血管疾病主任委员单位8个,与全国11个省市建立了全国脑病专科联盟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