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热ྂ热ྂ热ྂ!@四川人,持续高温注意防暑

发布日期:2021-08-03 18:38:40              点击: 【来源: 】

【字体:

据@中国天气,

预计今天(8月3日),

四川盆地的高温天气将会持续发展,

重庆等地最高气温或达40℃,

刷新今年来气温新高!

图源:成都气象官方微博

看来阵雨和阵风难以快速冲散暑热,

大家仍要继续注意防暑降温!

(重要的事情别怕小编啰嗦)

看过来↓↓↓

中暑:指在暑热天气、湿度大及无风环境中,患者因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和水、电解质丧失过多而出现头昏,恶心,四肢乏力,大汗淋漓等基本症状。

高温中暑急救方法:

1、立即将病人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如走廊、树荫下。

2、使病人仰卧,解开衣领,脱去或松开外套。

3、意识清醒的病人或经过降温清醒的病人可饮服绿豆汤、淡盐水,或服用人丹、十滴水或藿香正气水等解暑。

4、用湿毛巾冷敷头部、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处。有条件的话用温水擦拭全身,同时进行皮肤、肌肉按摩,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散热。

一旦出现高烧、昏迷抽搐等症状:让病人侧卧,头向后仰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立即拨打120电话,求助医务人员给予紧急救治。

虽然立秋将至,但目前尚未有降温的迹象,大家还是可以参照四川中医药发布的大暑后的养生要点做好个人调节。

天气炎热,

大家注意减少户外活动,

做好防暑降温和防火等工作哦~

综合四川日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