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视频示范!《少儿八段锦》来了,带着娃娃一起练

发布日期:2021-04-12 17:13:09              点击: 【来源: 】

【字体:

八段锦是集中国古人养生智慧之大成的经典导引术,一般有八节,锦者,誉其珍贵、集锦、华美。八段锦动作舒展优美,功法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抻筋拔骨,并和呼吸调节、精神修养紧密结合,具有塑形强体、祛病健身、愉心宜智和陶冶情操之功效。作为民族传统运动,广受大众喜爱。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落实“中医进校园”“武术进校园”“民族民间体育进校园”,达到“蒙以养正”的目的,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晓飞教授,带领其研究生团队创编了《少儿八段锦》,为这一历久弥新的经典之作,赋予了阳光朝气的新内涵。

《少儿八段锦》从少儿身心特点出发,汲取古、现代导引之精华,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以中西医理论为指导,融合刚柔相济、灵巧多变、攻守兼备的武术招式。并配以朗朗上口的儿歌,既能帮助小朋友强健身体、塑形增智、怡情励志,又使其增长中国哲学知识和健身理念方法、领略中国智慧,激发爱国热情。

目前,《少儿八段锦》已在古巴、墨西哥、比利时等10多个国家开展,倍受各国小朋友喜爱。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