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看图识川药】疏肝解郁、升举阳气,这味药材都可以!

发布日期:2020-06-01 11:23:09              点击: 【来源: 】

【字体:

【看图识川药】

又来啦!

上期答案大家还记得吗?

答案就是:独活

评论圈的小伙伴都答对啦!

这一期请看题——

原植物(方清茂摄)

药材(舒光明摄)

提示一:【道地沿革】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根以主根粗长、分枝少、残留茎较少、质地较柔软者为佳。

提示二:【性味归经】辛、苦,微寒。归肝经、胆、肺经。

提示三:【功能主治】疏散退热、疏肝解郁、升举阳气,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胸胁胀痛、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

提示四:【适宜区与最适宜区】

1.生态环境:生于海拔3000米以下的山坡、灌丛、草丛、林缘。

2.适宜区:适宜区为四川省海拔1500米以下的山区与丘陵,包括剑阁、青川、苍溪、荣县等地。

3.最适宜区:最适宜区为四川省海拔1500米以下的山区与丘陵,包括剑阁、旺苍等地。海拔300~1500米的丘陵地区;年均气温15.4℃,年降水量1039mm,无霜期270天。年平均日照时数>1328h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