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看图识川药】跌打损伤怎么办?就来试试这款常见的川药

发布日期:2020-10-14 18:40:49              点击: 【来源: 】

【字体:

【看图识川药】

又和大家见面了!

原植物(舒光明摄)

制成的药材(兰志琼摄)

提示一:【道地沿革】始载于《开宝本草》。《药物出产辨》:“以四川、河南、安徽为最”,相当于现在的川、怀、杜红花,最红艳、质量最佳。四川始种于西汉,即公元122年,张骞第二次出使西域,由西南进发,带种子入川,种于简阳等地。《新唐书﹒地理志》“土贡红蓝的州郡有……蜀州唐安郡(今四川崇州)、汉州德阳郡(今四川德阳)等”。清乾隆年间.《简阳州县》记载:“简州四野开花,……州花染彩”,说明简阳为这种药材的道地产区。

提示二:【性味归经】辛,温。归心、肝经。

提示三:【功能主治】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恶露不行,癥瘕痞块,胸痹心痛,瘀滞腹痛,胸胁剌痛,跌扑损伤,疮疡肿痛。

提示四:【生态环境与适宜生长区】

1.生态环境生于海拔3500米以下的向阳丘陵、平坝,包括四川盆地中央丘陵区及低山丘陵地带,高原地区向阳处也有栽培。

2.适宜区主要分布于四川简阳市,其次资阳、遂宁、金堂、南充、都江堰、安岳、仪陇、平昌、达州等地亦产,此外四川西北部阿坝州、甘孜州等高原地区县亦有零星种植。

【答案您猜出来了吗】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