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委员田兴军接受川观新闻专访:建议推进中医优势病种按疗效价值付费试点

【来源: 川观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14 11:59:43              点击:

【字体:

省政协委员、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

今年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再次聚焦中医药工作,提出要高标准建设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同时,报告强调要重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中的独特优势。

近年来,我们坚持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医药改革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成果丰硕,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凸显。省政协委员、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表示,要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就应按照《四川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9大任务,围绕质量监管、医保政策、评价机制等9个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突破,加快形成一批改革成果。

田兴军说,今年全省中医药还需做好五件大事,一是打造一批中医药强县。突出中医药综合改革,鼓励地方按照省级改革目标先行先试。二是推动《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地落实。遴选一批优势病种,推进中医优势病种按疗效价值付费试点工作,逐步实现中西医同病同效同价。三是以实施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疫病防治中心、传承创新中心、特色重点中医院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健全完善融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服务体系。四是推进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突出培育大品种、大品牌,构建一轴两区两带中医药产业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及一核四区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格局。集中支持川芎、麦冬、附子等品种全产业链发展,培育3—5个中药大品种。五是加强中医药对外交流。推进中医药海外传播和港澳地区合作,推动四川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作用,惠及更多海外华侨和国际友人。

来源:川观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