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委员田兴军:发挥四川中医药人智慧,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3-01-11 19:44:43              点击:

【字体:

110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作为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后接受四川电视台采访,他表示,感到心潮澎湃,四川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都发挥了巨大作用,面对新的时代,全省中医药系统充分发挥智慧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2年,全省中医药系统以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总揽,以中医药强省建设为目标,坚持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着力谋求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福祉。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尽早、全程、深度介入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当前,聚焦“保健康、防重症”重点任务,全力开展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中医药医疗救治工作。推动中医药一二三产业融合,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大局。以文化铸魂,打造中医药文化高地,全省“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2023年,全省中医药系统将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医药重大决策部署,汇聚力量,众志成城,改革创新突破,围绕质量监管、医保政策、评价机制等9个重点领域,着力构建中医药管理、保障、服务、产业四大格局,打造科技、人才、文化三个高地,推进区域协调、中医中药协同两大工程,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丰富可及的中医药健康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