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推动川渝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专家现场“把脉”支招

发布日期:2022-05-19 20:35:01              点击:

【字体:

517日,由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省医院协会指导,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的首届中国(成渝)医院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活动通过高峰论坛、专家演讲、主题论坛等方式共谋创新中西医协作模式,助推两地中西医协同发展。


高峰论坛设置川渝携手,怎样共促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渝卫健一体化,医院如何创新发展两个主题论坛,分别邀请省内部分中医医院和综合医院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交流研讨。

其中,川渝携手,怎样共促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由特邀嘉宾、中国中医药报四川记者站负责人主持,邀请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海、八一骨科医院党委书记赵育刚、资阳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侯锡斌、著名医学专家雷志勇作研讨发言,就如何推动川渝两地中医医院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发言中,各位专家一致表示,近年来,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川渝两地中医药系统紧紧抓住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力契机,齐心协力、相向而行,人民群众中医药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去年12月,四川省成功获批为全国七个之一、西部唯一的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单位。在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进程中,两地在中医医院特色专科、重大疾病防治、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强强联手、优势叠加,按下快进键,合力唱好双城记、着力服务新格局,川渝中医药招牌越擦越亮。

高峰论坛还邀请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科学院终身院士、北京协和医院教授刘庭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等专家作主题演讲。

省中医药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省医院协会、封面新闻主要负责人出席高峰论坛。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