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于文明来川调研:加强中医药创新改革 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7-18 22:15:12              点击:

【字体:

7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到四川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参加调研,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陪同调研。 

在川期间,于文明首先来到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实地调研了该院在中医技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老中医孙同郊;在泸州市中医医院城南院区,于文明听取了医院相关负责人对该院基本情况及“十四五”期间规划的介绍。




随后,于文明还前往古蔺县黄荆镇赶黄草种植基地实地考察,了解产业链发展情况,在古蔺县中医医院了解该院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老中医陈江海,并与其进行学术探讨;在古蔺县太平镇卫生院,于文明听取了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并与其进行工作交流,关心当地老百姓的医疗健康问题。

于文明还前往古蔺县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渡口,听讲解员讲述中央红军故事,了解四渡赤水历史。

于文明在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和传承发展。

加强中医药综合改革,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价值作用,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重视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于文明指出,四川是中医药大省,要勇于探索,推进中医药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整体联动,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协调发展。

四川要结合资源优势,高站位谋划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出台具体举措,充分调动地方中医药改革首创积极性,大胆闯、大胆试,激发中医药发展活力。在推动乌蒙山中药材产业联盟良好发展态势基础上,加强片区中医药事业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结合红色文化,传承长征精神,将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更好服务于民。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