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田兴军赴巴中调研中医药工作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6-08 09:16:38              点击:

【字体:

6月6日,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率队赴巴中市调研中医药工作。巴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参加调研。

田兴军先后察看了南江县兴马镇金银花基地、南江县中医院,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地管理、产地初加工、市场营销等情况及南江县中医院运行、建设情况。

田兴军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大会精神,将中医药工作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位置,探索了好的路径,措施有力、推动有序,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田兴军强调,巴中要推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环境优势,扎实抓好中医药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园区建设为载体,推进中药材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夯实产业基础。依托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等平台做深产品加工、强化产品研发,延伸产业链条。要不断建立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基层中医医疗机构要提质增效,促进医院精细化管理,注重人才技术要素,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救治中的独特作用,为人民群众更好地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医疗服务。要积极争创试点示范。以全省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契机,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探索突破,在机制体制、产业振兴等方面改革创新试点示范。在中医药与旅游、文化、康养融合方面深入探索,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

局科技产业处、巴中市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南江县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