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资阳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为推进健康资阳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日期:2021-06-07 17:29:53              点击:

【字体:

6月4日,资阳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召开,资阳市委书记廖仁松,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推进健康资阳建设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积极贡献。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主持会议。

廖仁松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中医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今年1月召开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对全省中医药工作作出部署。资阳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医药发展基本规律,坚持开放包容、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弘扬传统中医文化,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加快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

廖仁松强调,要扎实抓好中医药发展重点任务,全力推动资阳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加强中医特色诊疗服务供给,深入实施中医临床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中医药信息化管理,补齐重大疫情中医药防控短板。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优化中药材产业布局,支持中药骨干企业技术改造,大力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健全中医药监督管理体系。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中医药人才引进,拓宽人才培育渠道,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营造中医药发展良好环境。持续推广中医药文化,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研究,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播,加强中医药交流合作,加快实现中医药资源优化配置、优势集成和互补。

田兴军指出,资阳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中医药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良好成绩。资阳也是较早探索推进中医医联体、中医智慧医疗、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等改革措施的市(州)之一,在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田兴军强调,资阳要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创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模式,将国务院办公厅颁布的《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中的8条的具体要求,以及省政府出台《中医药强省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研究好,落实好,创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资阳模式。要规划引领,特色支撑,构建资阳“十四五”中医药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发挥中医药整体医学和健康医学优势,着力推动建立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中西医联合诊疗,加快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中药材种质源头和中药材种植、工业生产、流通全过程管理,提高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水平,完善构建中药材检验检测体系,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等区域发展战略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培养更多群众身边的名中医、好中医。希望资阳立足区位优势,找准着力点、找好突破口,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创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模式,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中医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与资阳市政府副市长许志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第三轮战略合作协议,安岳县、资阳市经信局、资阳市中医医院、四川佛都药业公司作交流发言。

资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区)党委和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