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2021年四川省中医药领导干部读书班在雅安举办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6-05 21:39:16              点击:

【字体: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30-64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办2021年四川省中医药领导干部读书班。本次读书班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及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学习百年党史及四川中医药开拓创新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强省建设及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奋进力量,努力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带领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读书班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学习了《汲取党史滋养走好新时代中医药强省长征路》《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在我省中医药强省建设中再创辉煌》《红军长征在雅安》等理论课程;前往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等;赴夹金山体验教学,亲身感受夹金山作为中央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的艰难困苦,激发学员坚如磐石的意志,热烈如火的信念;开展军民一家亲激情教学,了解红军长征期间的文化宣传工作,通过表演节目,和藏族人民同跳锅庄,感受军民鱼水情深;通过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革命先烈的钢铁意志,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激励着每一位学员。

读书班要求,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翻越夹金山勇气塑造中医药强省建设铁的担当,要传承四川中医药奋斗史,赓续红色根脉,树牢强省建设的自信与豪迈,要找准小切口,实现大突破,拿下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夹金山,走好新时代中医药强省全面建设长征路,积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结合起来,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持续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要求全省中医药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医药强省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市(州)中医药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党政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局注册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分两期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