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中医药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18 09:08:09              点击:

【字体:

6月17日下午,省中医药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迈进“十四五”、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长远发展大局,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从19个方面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是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省中医药系统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照《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的目标任务,逐一细化分解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工作举措,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联系工作实际上下功夫。二是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认真研究谋划好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的思路举措,在打造产业创新平台上有所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四川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三是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深入开展中医药便民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中医药获得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特别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绷紧安全生产的弦,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牢牢筑好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要狠抓责任落实、健全责任体系、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局直属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