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推动中医药、文旅融合创新 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管理人才培训班在广安岳池开班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6-10 16:44:44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高质量发展,6月9日上午,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管理人才培训班在广安岳池开班。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兵,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彦军、岳池县县委书记米亮出席开班仪式。

田兴军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将中医药工作摆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谋划部署,中医药产业纳入现代工业“5+1”、现代农业“10+3”、现代服务业“4+6”体系建设,全面开启中医药新时代强省建设新征程。他表示,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不仅是四川适应新形势国内旅游市场激烈竞争格局的迫切需要,更是实现四川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双赢的新举措,要切实增强推动中医药、文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用好用足现有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工作政策,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抢抓机遇,聚焦消费升级,助力产业创新,开创我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新局面。

王兵表示,四川中医药健康旅游资源富集、类型多样,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近年来,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中医药局在抓政策供给、项目建设、错位发展、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全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布局,强化品牌创建,丰富产品供给。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这次集中培训的内容与今后的工作实践相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

胡彦军指出,广安市深入贯彻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积极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重点区域,将中医药融入大健康产业,大健康融入全市旅游总体发展布局。广安将以培训班为契机,学习中医药与养老、旅游、康养相结合的先进经验,为推进建设健康四川、中医药和文旅强省贡献力量。

米亮对全省中医药、文旅系统参会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岳池县中医药“产研种一体化,药医养食游统筹发展”相关情况。

会上,举行2020年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省中医药局对外合作处、科技产业处,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广安市卫健委,岳池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参会。各市(州)中医药、文旅行政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中医药健康旅游企业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等1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田兴军一行调研岳池羊山养心谷和广安市中医医院,详细了解医院运行和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情况,为广安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把脉开方。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