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萨瓦迪卡!四川中医药!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5-28 14:03:13              点击:

【字体:

为传播中医药文化,深化四川中医药国际合作与交流,助力四川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527日下午,“岐黄四川本草天府---四川中医药走进驻蓉领事机构”系列活动首场在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拉开帷幕。大家通过看、听、尝、诊、试等方式开启与中医药的亲密接触,深入感受中医药独特魅力。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外合作处负责人向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张淑贞介绍了四川中医药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国际合作情况,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愿与总领馆一道,促进四川与泰国传统医药领域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了解并掌握一些中医药小知识,助力日常生活保健。

张淑贞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中国中医药发展,我来四川以后,感受到了四川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中医药在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在泰国,大家对中医药认可度非常高,泰国也有自己的传统医学—泰医,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与四川中医药在传统医学领域深入交流合作。


活动中,四川省中医医院医生金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中医文化小课堂,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中医药防疫史及中医养生文化,并分享了自己海外抗疫经历,再现中医药参与海内外抗击新冠疫情高光时刻。

省针灸学校的杜本贵、罗振国两位技能大师分别演示了推拿按摩手法,并开展中医药服务体验项目,精湛技法让大家称奇,等候区排起了长队。


省针灸学校的段元涛老师在现场教授健身气功八段锦经典动作及徒手康复技术,领一众“粉丝”纷纷起舞。

省骨科医院吴忌的义诊桌前人头攒动,等待的人群一边听着吴主任的解答一边有模有样的学着摸自己的脉。



造型别致的山楂棒棒糖、鸡内金与桑叶饼干、防疫香囊、“响”茶、“轻”茶,手工艾条等中医药大健康产品,更是让总领馆的泰国“小伙伴们”着实享受了一把中医药盛宴。


金伟主任的小诊室里永远都有人,在门口望了又望的人如是说,直到离开的前一刻,金主任小诊室里的中医文化“微讲堂”还在进行。

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20余人,省中医药局对外合作处、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省骨科医院、省中医院、省针灸学校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