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为四川中医药鼓与呼——四川中医药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在泸州举办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05-27 09:05:15              点击:

【字体:

全媒体时代如何建设中医药文化品牌?

新闻宣传如何实现效果最优化?

中医药新闻写作与新媒体传播又有哪些

道与术?

5月24日至26日,四川中医药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举行。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道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人民日报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以《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为题,为全省中医药宣传骨干作专题授课。

培训班开幕式现场

李道丕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发展中医药确定为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高规格召开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成立了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争创全国中医药改革示范区,从事业、产业、文化三个维度推动全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吹响了新时代加快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号角。全省中医药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闻宣传工作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升适应新时代新闻宣传形势的能力,强化新闻传播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主流舆论矩阵。希望通过培训,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治波指出,中医药历经几千年的传承,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中医药不仅仅在治病救人,还在全产业链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民族自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演讲中,林治波围绕中医药传承发展面临的十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人民日报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作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帆、新华社四川分社都市新闻采访部主任董小红、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杜鑫分别围绕网络舆情引导及处置、医疗新闻写作技巧、宣传策划与新媒体运维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享。

四川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帆作专题讲座

新华社四川分社都市新闻采访部主任董小红作专题讲座

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杜鑫作专题讲座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刘建分享了该医院的典型宣传案例。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自贡市中医医院、遂宁市中医医院和成都市双流区中医医院也作了相关分享。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刘建作案例分享

精彩的演讲与分享,让培训班上掌声不断,尤其是演讲嘉宾们层出不穷的“金句”,更是引得学员们不停拍摄留存。

学员们认真聆听培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以需求为导向,时间虽短,但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例分析,“专家们的授课让我们开拓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是提升工作能力的绝佳时机,让我们更有自信为四川中医药鼓与呼。”

省中医药局办公室、各市(州)中医药主管部门、部分中医类医院,局直属各单位及注册医疗机构、局管学会(协会)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