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冠军!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四川观察、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官微】 发布日期:2021-05-27 13:25:21              点击:

【字体:

“试述邓小平1992年视察南方谈话主要观点及其意义”

1992年年初,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赴武昌、深圳、珠海和上海视察,沿途发表了重要谈话……”

“我接着我队友的话补充:基本路线要管一百年,动摇不得……”


526日,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8支参赛队展开了最后的角逐。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参赛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在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取桂冠。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出席活动。

田兴军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学党史跟党走永做红色卫生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比赛,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引领带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

田兴军要求,要积极创新学习方法。以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四史宣传教育力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做到掌握更全面、理解更深刻、认识更透彻。要大力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史育人功能,让党史教育进机关、进医院、进校园,真正在全系统营造学党史、知党史、报党恩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增信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旗帜鲜明跟党走,立足岗位作奉献,永做红色卫生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比赛中,在一道道选题中,选手和观众们一起重温了党的历程,感悟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卓绝、抗日战争的血雨腥风、建党建国的波澜壮阔、改革开放的恢弘气势……冠军队伍的队员蒲丽珠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通过这样一种活泼的形式,她对党的百年历程,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她要将其化作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此次竞赛夺冠只是省中西医结合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医院通过邀请党史专家宣讲,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在全院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热潮。全院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

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史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二等奖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三等奖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医院)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

来源:四川观察、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官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