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疫情防控关键期,中医药专家会诊再发力!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11-12 09:44:53              点击:

【字体:

省中医药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中西医结合、优势互补的联合诊疗工作机制,推动中医药全面深度参与疫情防控。针对成都本轮疫情传播情况,组织中医药系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前期预防、临床救治和后期康复中的作用,11月10日,再次组织中医专家赴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开展会诊工作。

省中医药局杨正春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诊,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疫情医疗救治总要求,充分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有效缓解症状、减少轻型普通型向重型发展、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促进恢复期人群机体康复上彰显中医药独特作用。他要求遵循中医规律,辨证施治,结合国家“三方三药”特别是清肺排毒汤的使用原则和四川地理环境,一人一策、一人一方,及时调整完善中医药诊疗方案,切实提高临床疗效。

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诊查患者,听取主管医师病情汇报,查阅病历,并进行了严谨的辨证论治,进一步完善了中医药诊疗方案。

中医专家张之文、何成诗、卢云、扈晓宇、冯全生、陈云凤等参加会诊,省中医药局医政处、成都市中医管理局、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