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2021海外华侨华人中华药膳线上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1-10-22 09:38:05              点击:

【字体:

2021年10月19日,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侨联、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共同举办的2021海外华侨华人中华药膳线上培训班在四川侨之家开班。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院长周继平、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廉、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外合作处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省中医药局对外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四川中医药相关情况。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位统筹,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建设,着力将四川打造成全国中医药强省。四川拥有众多的优秀中医专家、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发达的饮食文化,为药膳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药膳培训不仅传播中医药文化养生知识,惠及海外华侨华人,更是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国门,助力中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的良好途径。

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在讲话中向海外侨胞表示慰问,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了解药膳制作方法和中医药文化;以药膳为桥,增进友谊,并自觉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向海外友人讲好中华药膳的故事,推进中外民心相通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四川、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往来。

以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胡晓军、法国亚洲餐饮联合总会会长黄美娜为代表的海外中餐协会负责人表达了对中华药膳培训班的高度赞赏,认为这是后疫情时代下造福海外侨胞的有利举措,非常有必要也很重要。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将通过视频学习和在线答疑,向海外华人华侨普及药膳食疗,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国际化、产业化发展。来自北美洲、欧洲、非洲、亚洲17个国家的20余个海外中餐协会负责人参加线上开班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