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优势互补 携手共进 推进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8-05 11:05:24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加快推进川渝两地中医药现代化和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731日,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田兴军率队赴重庆市考察调研。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参加调研。

田兴军一行实地考察了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华森制药股份公司、合川中医药产业园区、重庆大易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重庆市中医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发展情况。期间,签署《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重庆市中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田兴军介绍了四川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传承发展情况。他指出,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近,同根同源。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重庆市中药研究院更是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希望双方树立“巴蜀一家亲”理念,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加强沟通、精诚合作,发挥各自在学术、人才、科研、产业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双向发展、双核驱动,实现中医药资源优化配置、优势集成互补,共建川渝地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共育川渝中医药科技创新高地,共绘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许志鹏表示,川渝一家亲,双方中医药传承发展有很多共同点,合作基础坚实。希望双方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建立完善深度合作机制,协同创新,共同发展,树立科技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良好典范。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学术交流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开创川渝中医药协调发展新局面。

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赵军宁,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院长王勇德、党委书记唐安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规划财务处、科技产业处、对外合作处,省中医药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