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杨兴平副省长率队汇报中医药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10:42:48              点击:

【字体:

818日,杨兴平副省长一行专程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汇报我省中医药工作。

座谈会上,杨兴平转达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长期以来,尤其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四川中医药工作大力支持的感谢。他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意见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的精神和要求,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亲自部署、加强指导,201912月全国中医药大会后率先修订并颁布巜中医药法》“四川版"一《四川省中医药条例》,20204月出台《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将中医药工作纳入市州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各市州党委政府全力推进中医药发展,形成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良好态势,中医药深度介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过程、中医药发展体制和政策日臻完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产业创新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对外合作不断加强,推进四川中医药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全国最早提出振兴中医,奠定了中医药良好的发展基础。近年来,四川中医药从管理体制到事业发展、到产业振兴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希望四川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强“十四五”规划,推出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先行先试、加强改革、大胆创新,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分发挥中医药资源大省优势,推进事业产业文化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大会精神,站位高、动作快、举措实,彻底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在中医药管理体系、服务体系建设,产业体系发展中,拥有“四川速度”,走在了全国的前面。强化中医药强省建设推进领导小组职责,把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模式以条例的形式固化,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医药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很好的实践。余艳红强调,四川省中医药历史底蕴深厚,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力量较强,发展成效明显,但与习总书记指示要求、人民群众期盼仍有较大差距,仍需要开拓创新,强化省中医药管理部门全行业管理职能职责,健全市县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继续保持走在全国前列,四川中医药要以推进中药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强合作,激发活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要加大对中医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投入,注重中医药人才培养;加强中医药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中医药疗效的评价;要加强医保中医药支付制度改革;要推进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余艳红表示,国家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四川中医药工作先行先试,创造“四川模式”,支持高规格召开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大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等各司局负责人,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