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7-01 10:09:30              点击:

【字体:

IMG_2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630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学佳,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骏,局领导杨正春、方清、米银军、王剑平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直系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IMG_257

会议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田兴军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依次宣读了局直属机关党委、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省骨科医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获奖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IMG_258

田兴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次对中医药作出重要批示。局党组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推动中医药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在全国率先提出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的总体战略,“四川模式”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清华书记亲自深入基层调研中医药工作、尹力省长多次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我们率先在全国发布《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推广应用新冠123号中药制剂,在全省226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调剂使用,派出55家中医医院的309名骨干支援武汉,紧急动员四川重点中医药企业装配“流动智能应急中药房”进入武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委省政府高度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系统上下凝心聚力、创新工作的结果,离不开全省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拼搏,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田兴军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到目前仅剩6个月时间,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是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精神落地生根。二是用勇于担当负责诠释对党的忠诚。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中心意识,自觉把党建放到中医药传承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努力把党建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发挥出来,形成凝心聚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打造西部中医高地的强大合力。三是要顺势而上,抢抓发展机遇。以“一干多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为契机,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快推进川渝两地中医药医疗科研机构、中药企业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两地在中医药学术、人才、医疗、产业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实现中医药资源优化配置、优势集成和互补,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四是要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四川中医药更大力量。

IMG_259

IMG_260

IMG_259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