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四川省第一中医医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6-05 10:49:17              点击:

【字体:

63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四川省第一中医医院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成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出席签约仪式。

田兴军指出,当前,全省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成都市正着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西部医疗高地,成华区是成都市东进战略桥头堡,是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和全省中医药布局的重要节点。区委区政府历来对中医药工作高度重视,发展中医药打造幸福民生工程。省中医药局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以省第二中医医院为主体,整合省级中医药优势资源,建设一流中医医院,推进中医药发展成都“主干”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发挥,推进成华区、成都市乃至全省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希望双方一如既往保持密切协作配合,推进项目实施,早出成效,早日惠及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蒲发友表示,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具体行动,是成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成华区有约150万人口,是成都人口最多的区,也是主要的高速公路枢纽,发展前景广阔。四川省第一中医医院落户成华区,将助力成华做优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加快补齐成华基本医疗资源、优质医疗资源“双短板”。成华区将坚持高水平打造,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医院尽快开工、建成、投用,提升群众中医药获得感。

项目建设中,双方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原则,聚焦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有效整合中医药优质资源,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共建中医医联体,在医疗、中医药研发生产、人才培养,以及区域中医重点学(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提升区域中医药服务综合能力,为加快成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助力四川中医药强省建设。

局领导杨正春、王剑平,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周建伟,成华区领导刘毅、周海燕,省中医药局办公室、医政处、规划财务处,省第二中医医院,成华区投促局、卫健局、棚改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