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中医药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6-28 10:19:28              点击:

【字体:

623日,省中医药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对中医药工作指示精神,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的讲话纵览古今中医药与重大传染疾病的斗争史,对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中医药系统备受鼓舞,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遵循。全省中医药系统要切实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讲话要求,持续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治疗中的独特作用,推进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防治传染病科技研发;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医药防控体系;集中资源协同推进中医药科研攻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为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更多中医药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中医药系统要进一步加强中医药工作谋划与推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川渝中医药一体化发展,唱好中医药“双城记”。要着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中医药条例》贯彻落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着力提升中医药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综合应对能力,高质量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