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约吗?中医药之美专题展在省图等你!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6-11 10:50:21              点击:

【字体:

2020613日是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传统医药”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类别之一,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与疾病斗争的真实记录和智慧结晶,所凝聚的人文哲学思想及健康生命理念,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和世界医学的巨大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特殊贡献。

四川素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美誉,是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拥有众多的传统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目前列入联合国、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63项,是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传承力量。

613日开始,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省中医药局联合文化和旅游厅在省图书馆举办“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中医药之美专题展”,持续时间一个月。展览将从“药草芬芳、药食同源、悬壶济世和守正创新”四个单元,为您诠释四川传统中医药这一世代相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适应自然环境的过程中,与人文历史和社会发展的精彩互动,带您领略四川中医药融入、驱动、创造当代生活之美的永恒魅力。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中医药健康系列线上讲座、体验沙龙等活动。

同时,“名中医四川行”活动也将在613日启动,活动主要包括名中医线下巡讲+媒体现场直播、名中医现场巡回义诊、中医药现场巡展,走进市(州)和贫困地区,为当地群众提供科学的中医药知识科普及高质量中医药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