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一行访问省中医药局

发布日期:2020-04-17 10:59:24              点击:

【字体:

416日上午,澳大利亚驻蓉总领事林明皓一行访问省中医药局,就中医药在新冠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及川澳中医药合作进行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局党组成员、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出席会谈。

田兴军对林明皓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中医药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概况和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治成果。他指出,四川中医药正着力打造“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和“构建中医药一二三产联动、国内国际互动发展的新型模式”,愿与澳大利亚分享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治疗经验与科研成果,并结合澳大利亚实际,协助澳方制定中医药防疫、救治方案,早日战胜疫情,维护人民健康。川澳中医药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希望林明皓总领事一行此次来访,进一步促进川澳中医药在大健康医疗、教育科研、中医药国际健康旅游等方面深入合作。

林明皓对四川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表示赞赏。他谈到,四川中医药资源丰富,澳大利亚中医药社会接受度高,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他希望能借助四川中医药抗疫经验和做法,助力澳大利亚抗疫,惠及更多的澳洲民众,并以此为契机,与四川中医药开展全领域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中医药参与新冠疫情救治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院长杨思进就新冠0号、1号等制剂参与疫情防治及中医药临床治疗新冠肺炎分享了经验。

局对外合作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