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连线“云交流”,四川中医药助力非洲四国抗疫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4-13 09:57:33              点击:

【字体:

410日,四川省外事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局组织省内相关专家同科特迪瓦、乍得、刚果(金)、刚果(布)四国医疗卫生官员和专家举行视频会议,交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经验。

省委外办副主任张涛介绍了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希望借助会议分享交流抗疫的经验与做法。我国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对省委外办、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联合组织专家举行视频会议提供抗疫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会议不仅有助于非洲四国有效抗击疫情,同时也将促进四川与这些国家在卫生以及其他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会上,四川专家们就四川省疫情防控、新冠肺炎诊断和临床治疗、中医参与抗疫三大主题向四国毫无保留地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并一一详细解答了与会各国官员和学者提出的有关疫情综合防控、病毒检测、密切接触人群追踪、院感防控、临床用药建议、确诊病例收治及治愈出院流程等多个问题。乍得卫生部副总司长哈密特表示,视频会议非常及时,乍得将快速行动起来,对一线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加强全国卫生防疫工作。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呼吸科负责人、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余德海主任从中医的角度,针对非洲气候环境、人口等因素就如何防治新冠肺炎提出建议,鼓励外国专家因地制宜制定防控救治方案,早日战胜疫情。

省委外办、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专家,我国驻非洲四国大使及各国相关卫生防疫部门及专家等40余人在线参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蔓延,四川中医药在全面参与抗击国内疫情的同时,通过经验共享、捐赠物资、派遣专家等多种形式,积极助力海外疫情防控。我省研制的中药制剂“新冠0123号”在抗疫救治中疗效良好,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医药疫情防控积累了丰富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