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省中医药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15:47:30              点击:

【字体:

331日上午,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省中医药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19年、部署2020年全省中医药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省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峰、副组长陈沂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沂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绵阳市中医药管理局,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进行会议交流。

田兴军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中医药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四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五是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田兴军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全面落实党对中医药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上,提高站位、不折不扣。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学习作为基础,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二是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求真务实、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实际表现,作为检验和衡量“四个意识”强不强、“四个自信”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和重要标尺。三是在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上,多措并举、守正创新。强化党内监督,狠抓作风建设,整治行业不正之风,加强审计监督。四是在全面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上,抓早抓小、落细落实。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聚焦医疗救治、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四种形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中医药强省建设目标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张峰对全省中医药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中医药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医疗卫生领域严峻复杂的反腐败形势,业务与行风“两手抓、两手硬”,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中医药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行动迅速、全面参与、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全省中医药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引领全省中医药系统政治生态建设;要夯实“两个责任”,在推进全省中医药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践中维护政治生态;继续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坚定信心,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统筹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中医药局相关负责人,局管中医药学会(协会)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局属(注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