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田兴军赴泸州、宜宾调研中医药工作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3-20 10:51:39              点击:

【字体:

    3月17—18日,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田兴军带队赴泸州、宜宾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中医药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田兴军先后与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市长杨林兴,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长杜紫平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医药作用发挥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充分发挥当地中医药资源优势,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

    

田兴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区、西南医科大附属中医院、宜宾市中医医院等地,深入了解当地推动中医药优势发挥,中医药科研、产业发展,服务能力提升等情况。他指出,泸州市、宜宾市积极运用中医药早期介入、全面参与预防、救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中西医并重”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田兴军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唱好成渝中医药发展“双城记”。整合资源,摸清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产业发展、人才建设、对外合作等,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机制。建立重大疫情中医药预防和早期介入治疗机制,健全中西医结合体制机制,将中医药融入应急体系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云,副市长马宗慧,宜宾市副市长王力平,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赵军宁,西南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春祥,四川省中医医院院长谢春光省中医药局办公室、人教处负责人,,泸州、宜宾市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