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中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03-12 12:06:24              点击:

【字体:

3月11日上午,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第3次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九次会议精神等。

田兴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省领导多次对中医药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指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期,省委主要领导亲自调研指导中医药工作,为我省中医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直中医药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批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田兴军强调,省直中医药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抓实抓细抓落地上下功夫,坚持不懈“两手抓”,奋力夺取“双胜利”。一是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省委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病患救治,统筹做好其他疾病患者救治,推动恢复正常医疗秩序。要落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特别要持续加强医院防控,不能松,各中医医院党委要进一步完善急诊急救、传染病等专业及相关配套设施的运行,加强中医药应急队伍配备和人才培养,开展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优势病种诊疗方案研究。二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加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统筹推进全年中医药发展目标和“十三五”规划任务完成,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加快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推动中医药产业扶贫,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局直属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