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情系旅居西班牙侨胞 中医药驱疫送暖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11-19 18:49:14              点击:

【字体:

近期,西班牙爆发了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西班牙政府宣布再度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旅西侨胞的健康也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在这危急时刻,省中医药局第一时间筹集了由我省自主研发的扶正辟邪颗粒剂(新冠0号)1000盒、清肺排毒颗粒剂(新冠1号)500盒,紧急驰援旅西侨胞。

1118日,省中医药局向西班牙侨商总会援助的这1500盒中药抗疫颗粒剂顺利运抵西班牙巴塞罗那。这批紧急救援物资的到来,让西班牙侨商总会会长金浩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他激动地表示,省中医药局在危难时刻不远万里伸出援手,解燃眉之急,我们接收的不仅仅是医疗物资,更是同胞的守望相助,是祖国的深深惦念。

与此同时,今年省中医药局与会同省委统战部共建的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该医疗站首站将于年底落户巴塞罗那。届时,医疗站将充分发挥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独特作用,在满足当地侨胞、中资企业、留学生等医疗卫生需求的同时,也将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的重要阵地。

截至目前,省中医药局已累计向全球荷兰、捷克、西班牙等10余个国家的我驻外使领馆、相关合作机构、海外侨胞等捐助中药抗疫颗粒剂3000余盒,防疫口罩27000余个片;并与欧洲、南美洲、非洲等10余个国家开展抗疫经验交流视频会议,赢得了海外各界高度赞誉。

下一步,四川中医药将持续助力国际抗疫,不断加强疫情下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四川中医药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