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 健康四川官微】 发布日期:2020-10-09 11:44:00              点击:

【字体:


109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敬静同志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免去沈骥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职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主持会议。


甘霖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关于敬静同志、沈骥同志的职务任免是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卫健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对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



甘霖表示,根据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界限有关规定,省委决定沈骥同志不再担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同志在卫生战线工作了30多年,近十几年的时间担任了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政治过硬、思路清晰、作风务实,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领导经验,抓工作点子多办法多、事业心强、责任感强。沈骥同志和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委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疾病防控、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夺取双胜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省委对沈骥同志的工作是肯定的,对省卫健委的工作是肯定的。


甘霖指出,敬静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兼具大型综合医院、双一流高校和地方政府工作的经历,在临床医学方面有较深的造诣,医学专业的背景很扎实,熟悉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思维敏捷、视野开阔、作风干练,勇于开拓,有较强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能力。在四川大学工作期间,提出校市共建“一心一谷一环”的新医学方案,为加快推进华西医学整体迈向世界一流,推动国家级医学中心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挂职担任成都市副市长以来,在推动医疗体制改革,现代医院管理创新,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包括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省委认为,敬静同志担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是合适的。


就做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甘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始终抓好疫情防控;三要全面加快事业发展;四要扎实形成工作合力;五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甘霖强调,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治蜀兴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骥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服从省委的决定,并由衷地表达了三个感谢:


一是感谢组织的培养与信任,历届省委、省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给予了特殊关心和大力支持,对个人给予了极大关怀和帮助,将永远铭记这份信任;


二是感谢全机关班子和同志,为了共同的信仰、共同的追求、共同的事业,一起超常付出、推动发展,一起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一起直面挑战、共克时艰,将永远铭记这份友谊;


三是感谢全系统干部和职工,全系统医疗卫生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卫生工作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勇于探索,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


沈骥表示,将按照“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严于修身律己,永葆清廉本色”的新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行好工作职责。沈骥还饱含深情地对大家、对事业提出诚挚希望。


敬静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在沈骥同志、何延政同志的团结带领下,全省卫生健康人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稳步实施健康四川战略,科学应对多次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疫情的严峻考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敬静表示,担任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最大的决心和毅力推进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拓事业,以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始终做到四点:


一是以忠诚指引方向,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以实干开拓局面,着力破解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难题,努力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三是以团结凝聚合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四是以廉洁树立形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代表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四点表态发言:


一是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省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会站在全局的高度,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


二是衷心感谢沈骥同志,恳请沈骥同志继续关心关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三是真诚欢迎敬静同志,将全力支持敬静同志工作,与敬静同志一道,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四是加快推进改革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迎接挑战,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拓展发展空间,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委(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健康四川官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