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中医药文化走进“网红打卡地”,18位名中医宽窄巷子现场义诊

发布日期:2020-10-28 22:23:37              点击:

【字体:


1027日上午,成都名中医流动车进青羊大型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四川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友静等出席活动。



王剑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成都市作为四川省会和国家中心城市,中医药工作一直担当“主干”责任,特别是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上走在了全省前列,多次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充分肯定。近年来,青羊区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为抓手,中医药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全区星罗棋布的“中医馆”、“中医角”为老百姓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中医药服务,特别是利用区域内旅游景区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和中医药服务,成效显著。下一步,希望成都市按照省委确定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要求,发挥好主干作用,持续推动成都名中医流动车深入基层开展宣传义诊、咨询培训,在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中发挥带动示范作用。



随后进行的表演环节上,由成都泡桐树小学、青羊区中医院、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分别带来的中医药三句半、八段锦、捭阖养生操等中医特色表演,令在场市民游客不断拍手称好。



活动现场,来自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及青羊辖区7家医疗机构的18位名中医专家现场坐诊,为市民游客提供健康咨询、开展中医诊疗。



尽管天空飘着零星小雨,但前来就诊的市民游客依旧络绎不绝。平时一号难求的名中医专家们认真地查看了解患者病情,细心诊疗,耐心讲解。在体质辨识区,医务人员为市民游客做着中医体质辨识介绍,并根据个人情况提供中医药健康养生指导。在中医药知识和政策法规宣传区,医务人员为市民游客讲解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并分发《中国中医药法》、《四川省中医药条例》等中医药政策法规宣传手册。现场还有成都第一骨科医院、青羊区中医医院、秉正堂等医疗机构,展示了多款自主研发的中医药产品。



活动进行的同时,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专家专程来到成都市青羊区中医医院,对疑难危重患者进行查房,并为该院医务人员展开了中医医疗技术的现场教学。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将优质的中医药资源送到了基层、送到了群众身边,也加强了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为更好地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营造出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是由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主办,青羊区卫健局、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成都市青羊区中医医院、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中医管理局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