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广西调研组来川调研考察中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 四川中医药官微】 发布日期:2020-10-24 16:01:00              点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川桂中医药合作,10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一行来川调研考察中医药产业工作。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局党组成员、四川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和省级相关部门及企业参加座谈会。



田兴军指出,四川与广西有着深厚的友谊,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为川桂中医药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两地以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纽带,加强四川与广西中医药产业的全方位合作,合力推进道地药材全产业链发展。近年来,两省区的中医药合作呈现良好态势,当前合作框架已经建立,下一步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姚春表示,四川是中医药大省,历史悠久、中医药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四川在中医药管理体系、服务能力、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探索了很好的经验,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值得广西认真学习借鉴。此番希望能与四川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就中医药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断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



王剑平介绍了四川中医药产业发展概况和省中医药局作为川药产业牵头单位,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进中医药产业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希望与广西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燕、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颖、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小东等分别介绍了广西地方中医药资源和优势,并诚恳地表达了与四川的合作意向。

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省药监局、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彭州天府中药城、好医生药业集团、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打造龙头企业、创立优势品牌、加强产全产业链质量管理等的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彭州市宝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成都制药一厂。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