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度全体会议暨标准化专题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8 10:07:13              点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大力推进四川中医药标准化建设,促进四川中医药产业提质增效,12月5日-6日,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9年度全体会议暨标准化专题培训会在成都召开。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徐翔,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省中医药标委会主任委员赵军宁,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周建伟,省中医药标委会副主任委员莫玲出席会议。

田兴军、徐翔共同为四川省首个分技术委员会——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医药装备分技术委员会授牌;并与参会领导一起为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田兴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什么是标准”、“什么是标准化”、“为什么搞标准”的内涵。并对下一步的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工作做出指示:一是中医中药是整体,要把中医和中药统一纳入标准化工作范畴。以标准化为抓手,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保障人的生命健康;二是标委会工作要紧扣国家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根据《四川省中医药条例》,开展中医药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标准化工作;三是省中医药局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沟通,指导省中医药标委会理清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工作思路,标委会也要加强对重点工作的规划与研讨。


赵军宁作首届标委会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四川省中医药标委会自成立以来围绕中医药标准化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汇报了2020年标委会的工作计划。


徐翔宣读了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调整方案批复和中医药装备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批复,对标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标委会积极拓展思路,加强与相关厅局联系,促进标委会更加健康的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医药标准化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四川省中医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地方标准申报管理办法》等12项议题。并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利飞和高级工程师张敬娟对全体委员和标准化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林草局、省农业农村厅、省药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标委会顾问专家代表,标委会全体委员,中医药装备分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省内其他行业部分标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全省中医药地方标准,标准化研究项目人员,以及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中药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4 蜀ICP备:19007388号